咖啡热可可(六月回来)

记录有感

【柯同盘点】那些警校家属以及前后辈

时间:2022.10.6

预警:有综漫

本次盘点分家属组(包含幼驯染)和前后辈组,有标准相对阵营(红/黑),本次内容关于介绍不多


家属组

【红】*《当我绑定三次元论坛》——诸伏空亮(有综齐木楠雄的灾难)

诸伏家的最小的弟弟,因为患有超忆症和年纪小,所以比两位兄长更受父母遇害事件的影响,后被齐木家收养,在单纯温馨的家庭呵护下逐渐转好。拥有论坛的超能力,因诸伏景光卧底暴露自杀而来到了米花町,决定通过欺诈论坛换取兄长复活的可能性,在弟弟齐木楠雄和齐木空助的帮助下,最后成功复活了诸伏景光以及警校组。

【这种救助方式虽然看起来有点奇怪,但是比起我盘点过的其他方式,已经是可以接受的了。】


【红】*《今天把拆弹组推出主线了吗》——萩原悠平

萩原家最小的弟弟,因为意外得知兄长以及其幼驯染的死,而选择了使用系统去改变结局,花费了超越常人的精力去经历了四个马甲的前半人生,拥有了常人难及的知识和记忆。

马甲是他的一部分,却又是相对独立的。


【红】*《我是萩原家的大哥》——萩原卓也

萩原家的大哥,是诸伏高明的后辈,三个同期之一卧底失败,而自己意外混入了黑衣组织,但却也卷入可不察觉的漩涡,已经难以脱离。本篇萩原研二意外变小,待在大哥身边,而萩原卓也失去了很多过去记忆,以自己弟弟为核心利益,因为无法脱离而决定在黑方搅弄风云。

目前是被洗脑的状态【有可能是有做好了前提准备】




前后辈组合


前辈

【红】*《淮北生枳,酒厂该死》——久川淮生

这本比较新,我还没追平,但是我觉得文案挺有意思的,感兴趣可以去看看,我就不复制了。

主人公久川淮生是伊达航的幼驯染,同时是他们的前辈,和警校组的相遇是在酒吧里,他没有喝酒,却已经醉倒。原本是一位公安,深入调查某个组织的过程中,似乎付出了沉重的代价(可能是人,也可能是物),后来转到了拆弹组。

因为拆弹组在原著中太多人物,所以这本里面的原创人物不少。

【可以看出这本的主人公是会加入主线的,这个设定确实很新颖】


*【红】《二周目绑定系统后我走上人生巅峰》——泉众二(有综日常番)

主人公泉众二有标签外挂,但是不多,大致参考一下红黑佐川涉的那种外挂。前半部分是很平淡的日常以及其他剧情,直到后来泉众二对一周目的回忆开始好看,还是很值得期待的。


【黑】*《当真酒面对游戏化柯学》——春澄久司

拆弹组前辈,同时是卧底在警方内部的酒厂人员波兰雪树,最终目的是为了欺诈论坛,所以红黑两边都会骗。

目前已经死遁回到组织内部,身份疑似是酒厂boss的血缘实验体。




后辈

【黑】*《真酒如何成为警视厅之光》——新海空

这本我已经介绍过了几次,详细可以去晋江看,或是移步我盘点的《五花八门的酒》《酒厂boss》

在这里主要是说评价——这本的经典之处在于新海空通过使用论坛和时间驳论欺诈了红方,使他处于一种可黑可红的状态,无论在那一边,他都有完全可以说服他人的理由。还有一点就是,伏笔描述很到位,整本的剧情呈现一个完整的环状。

对原著人物的话,虽然有存在欺诈红方人物的感情,但是降智部分做得其实没有很糟糕。




评论(7)

热度(239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